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高寒牧区冷季补饲藏系绵羊温室气体排放特征
徐田伟; 胡林勇; 葛世栋; 邹小艳; 赵娜; 徐世晓
2014
发表期刊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ISSN1672-2043
期号10页码:2071-2076
摘要为了揭示藏系绵羊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在青藏高原高寒牧区采用密封式呼吸箱-气相色谱结合的方法,于2013年冷季对3只身体健康、均重(50.13±1.28)kg的藏系绵羊温室气体(CH4、CO2、N2O)日排放特征进行了研究。试验期间,动物日粮的精料为蒸煮饲料,粗粮为青干草饼。结果表明,藏系绵羊的CH4排放日动态具有明显规律性,排放峰值在8:00和17:00(P<0.01),排放峰值的出现时间与饲喂时间基本吻合,最小值出现在次日7:00;CO2的日排放曲线相对平稳;N2O的日变化没有明显规律且排放量极低。在冷季补饲模式下,藏系绵羊的CH4、CO2和N2O日排放量分别为(16.17±1.27)、(549.18±20.63)g·head-1和(0.73±0.32)mg·head-1。
关键词藏系绵羊 温室气体 甲烷 二氧化碳 氧化亚氮 日排放特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0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田伟,胡林勇,葛世栋,等. 青藏高原高寒牧区冷季补饲藏系绵羊温室气体排放特征[J].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4(10):2071-2076.
APA 徐田伟,胡林勇,葛世栋,邹小艳,赵娜,&徐世晓.(2014).青藏高原高寒牧区冷季补饲藏系绵羊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农业环境科学学报(10),2071-2076.
MLA 徐田伟,et al."青藏高原高寒牧区冷季补饲藏系绵羊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10(2014):2071-20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高寒牧区冷季补饲藏系绵羊温室气体(48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胡林勇]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胡林勇]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胡林勇]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高寒牧区冷季补饲藏系绵羊温室气体排放特征_徐田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