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分析
包锦渊; 李军乔; 肖远灿
2014
发表期刊食品科学
ISSN1002-6630
期号2页码:231-237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生长期、不同部位和不同海拔区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方法:采用水蒸气蒸馏法提取密花香薷挥发油,以气相色谱进行分析、归一化法测定其相对含量,并用气相色谱-质谱法对化学成分进行鉴定。结果:密花香薷的花和叶是释放挥发性成分的主要部位,始花期和盛花期是释放挥发性成分的主要时期,其挥发性成分含量随海拔升高有逐渐增大的趋势。盛花期密花香薷全草中主要挥发性成分为:烯类34.57%,醇类17.17%,酚类14.68%,酸类9.91%,烷烃类9.52%,醛、酯、芳烃、醚类5.44%,而不同生长期、不同部位和不同海拔地区各挥发性成分的相对含量不同。结论:本研究为密花香薷的科学采集和有效开发利用及质量标准的制订提供了参考依据。
关键词密花香薷 挥发性成分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2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锦渊,李军乔,肖远灿. 青海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分析[J]. 食品科学,2014(2):231-237.
APA 包锦渊,李军乔,&肖远灿.(2014).青海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分析.食品科学(2),231-237.
MLA 包锦渊,et al."青海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分析".食品科学 .2(2014):231-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分析_包锦渊.pd(17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锦渊]的文章
[李军乔]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锦渊]的文章
[李军乔]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锦渊]的文章
[李军乔]的文章
[肖远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密花香薷挥发性成分分析_包锦渊.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