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沙棘果粉抗氧化活性的研究

摘要: 为了深入了解青海沙棘果粉的品质,助其实现规模化生产,从1,1-二苯基苦基苯肼自由基(DPPH·)体系、羟基自由基(·OH)体系、超氧阴离子自由基(O-2·)体系和亚硝酸盐(NO-2)的清除效果方面着手,研究了其体外清除自由基活性。结果表明,青海沙棘果粉对DPPH·、·OH、O-2·和NO-2均有清除作用,且对DPPH·、·OH的清除能力优于O-2·和NO-2。

关键词: 青海沙棘果粉 1 1-二苯基苦基苯肼自由基 羟基自由基 超氧阴离子 亚硝酸盐 自由基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