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沙棘Vp粉的制备及增强免疫功能研究
李刚; 何彦峰; 丁学峰; 周小魏; 索有瑞; 王振华; 王洪伦
2014
发表期刊食品科学
ISSN1002-6630
期号21页码:229-233
摘要目的:研究沙棘Vp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方法:将沙棘原汁通过高温瞬时灭菌和喷雾干燥等技术制得沙棘Vp粉,分别采用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和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沙棘Vp粉中氨基酸以及水溶性维生素的含量。利用环磷酰胺腹腔注射造成免疫力低下小鼠实验模型,实验分组为正常对照组、模型组、黄芪精阳性对照组、沙棘Vp粉低、高剂量组。分别检测小鼠胸腺指数、脾脏指数、全血分析、巨噬细胞吞噬功能、血清溶血素水平和脾细胞增殖能力等指标。结果:沙棘Vp粉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且VC含量高达(18 266.4±201.1)mg/kg。沙棘Vp粉(1.0、2.0 g/kg)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小鼠胸腺指数、脾脏指数(P<0.01);增加白细胞数量,降低淋巴细胞比例(P<0.05);增强小鼠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系数(P<0.01)和血清溶血素水平(P<0.01);提高脾淋巴细胞的转化能力。结论:沙棘Vp粉具有明显增强小鼠免疫力的作用。
关键词沙棘vp粉 免疫功能 环磷酰胺 小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3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刚,何彦峰,丁学峰,等. 沙棘Vp粉的制备及增强免疫功能研究[J]. 食品科学,2014(21):229-233.
APA 李刚.,何彦峰.,丁学峰.,周小魏.,索有瑞.,...&王洪伦.(2014).沙棘Vp粉的制备及增强免疫功能研究.食品科学(21),229-233.
MLA 李刚,et al."沙棘Vp粉的制备及增强免疫功能研究".食品科学 .21(2014):229-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沙棘Vp粉的制备及增强免疫功能研究_李刚(149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何彦峰]的文章
[丁学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何彦峰]的文章
[丁学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何彦峰]的文章
[丁学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沙棘Vp粉的制备及增强免疫功能研究_李刚_何彦峰_丁学峰_周小魏_索有瑞_王振华.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