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生长末期施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的影响
李璠; 周国英; 杨路存; 徐文华; 钟泽兵; 宋文珠
2014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ISSN1007-0435
期号5页码:998-1006
摘要为探索青藏高原东北部退化草地的科学恢复途径,以刚察县中度退化的紫花针茅(Stipa Purpurea)高寒草原为研究对象,在生长末期开展"3414"肥料效应实验,研究了不同配比氮、磷、钾施肥方案对退化高寒草原中各功能群生物量与总生物量的影响,建立肥料效应模型,力求寻找使退化草地恢复的最佳施肥比。结果表明:施肥可以提高禾草类、杂草类生物量以及总生物量;禾草类和杂草类生物量随氮肥施量的增加而增加,但是磷肥和钾肥并无此规律性的变化。另外,禾草和杂草作为该退化草地的主要功能群,对草地总生物量的贡献率很大。
关键词“3414”施肥试验 功能群 肥料效应 相关性 三元二次模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3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璠,周国英,杨路存,等. 生长末期施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的影响[J]. 草地学报,2014(5):998-1006.
APA 李璠,周国英,杨路存,徐文华,钟泽兵,&宋文珠.(2014).生长末期施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的影响.草地学报(5),998-1006.
MLA 李璠,et al."生长末期施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的影响".草地学报 .5(2014):998-1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长末期施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560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璠]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璠]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璠]的文章
[周国英]的文章
[杨路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长末期施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原地上生物量的影响_李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