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小叶杨物候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
祁如英; 严进瑞; 王启兰
2006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气象
卷号27期号:1页码:41-45
摘要以青海省4个农气观测站的小叶杨物候期及气候资料,分析了小叶杨物候期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结果表明:小叶杨呈现出近10多年来树木绿叶期延长的趋势,但物候的早晚存在着明显的地域性差异;小叶杨物候对气温变化的反应比较敏感,上年9月至当年4月的平均气温升高1℃,小叶杨平均叶芽开放期提早5d,展叶普期提早4d,开花始期提早4d;上年9月至当年6月的平均气温升高1℃,平均种子成熟提早3d左右;上年9月至当年8月的平均气温升高1℃,平均叶全变色期约推迟4—5d,树木绿叶期延长12d;但小叶杨物候对降水的响应不明显,对日照时数变化的响应各地不一。; 以青海省4个农气观测站的小叶杨物候期及气候资料,分析了小叶杨物候期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结果表明:小叶杨呈现出近10多年来树木绿叶期延长的趋势,但物候的早晚存在着明显的地域性差异;小叶杨物候对气温变化的反应比较敏感,上年9月至当年4月的平均气温升高1℃,小叶杨平均叶芽开放期提早5d,展叶普期提早4d,开花始期提早4d;上年9月至当年6月的平均气温升高1℃,平均种子成熟提早3d左右;上年9月至当年8月的平均气温升高1℃,平均叶全变色期约推迟4—5d,树木绿叶期延长12d;但小叶杨物候对降水的响应不明显,对日照时数变化的响应各地不一。
关键词小叶杨 物候期 气候变化 响应
学科领域生物科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31330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祁如英,严进瑞,王启兰. 青海小叶杨物候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J]. 中国农业气象,2006,27(1):41-45.
APA 祁如英,严进瑞,&王启兰.(2006).青海小叶杨物候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中国农业气象,27(1),41-45.
MLA 祁如英,et al."青海小叶杨物候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中国农业气象 27.1(2006):41-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小叶杨物候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26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祁如英]的文章
[严进瑞]的文章
[王启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祁如英]的文章
[严进瑞]的文章
[王启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祁如英]的文章
[严进瑞]的文章
[王启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小叶杨物候变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