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缬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蛋白质组研究
王佐广; 彭晓云; 李梅; 张蓓; 王丽娟; 刘洁琳; 刘雅; 魏永祥; 温绍君
2014
发表期刊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
ISSN1009-0126
期号4页码:343-348
摘要目的探讨缬沙坦治疗前后原发性高血压(EH)患者血浆蛋白质组差异。方法筛选健康正常血压者及EH患者,设为正常对照组(NT组)、EH患者(EH组)、缬沙坦治疗伴有心肌肥厚EH患者(EHT1组)和缬沙坦治疗不伴有心肌肥厚EH患者(EHT2组),每组21例。分离血浆,去除高丰度蛋白质,制备蛋白质样品,使用二维电泳结合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技术,进行各组血浆蛋白质组的分析和鉴定。结果与NT组比较,EH组和EHT1组的血肌酐显著升高(P<0.05),EH组、EHT1组和EHT2组收缩压显著升高(P<0.05)。与NT组比较,EH组血浆中存在22个差异表达的蛋白质点,其中16个表达量上调,6个下调;EHT1组存在12个,其中10个上调,2个下调;EHT2组存在11个,9个上调,2个下调。与EH组比较,EHT1组存在17个差异表达的蛋白质点,其中4个上调,13个下调;EHT2组存在19个,其中5个上调,15个下调(P
关键词高血压 蛋白质组 抗高血压药 心室重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5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佐广,彭晓云,李梅,等. 缬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蛋白质组研究[J]. 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2014(4):343-348.
APA 王佐广.,彭晓云.,李梅.,张蓓.,王丽娟.,...&温绍君.(2014).缬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蛋白质组研究.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4),343-348.
MLA 王佐广,et al."缬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蛋白质组研究".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 .4(2014):343-3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缬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蛋白质组研(27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佐广]的文章
[彭晓云]的文章
[李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佐广]的文章
[彭晓云]的文章
[李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佐广]的文章
[彭晓云]的文章
[李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缬沙坦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血浆蛋白质组研究_王佐广.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