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养分添加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的影响
黄园园; OLBRECHT Luise; 杨晓霞; 贺金生
2014
发表期刊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0479-8023
期号5页码:911-918
摘要基于海北站的养分添加实验平台探讨养分输入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AMF)的影响。实验处理包括:1)对照;2)10 gN/(m2·a)的氮添加;3)5 gP/(m2·a)的磷添加;4)10 gK/(m2·a)的钾添加。利用醋酸墨水染色法定量分析各处理下植物根系的AMF侵染率。结果表明,氮添加使总的AMF侵染率显著减少27%,但对AMF的丛枝丰度和囊泡多度无显著影响;磷添加和钾添加对AMF均无显著影响,但是磷添加使AMF侵染率有降低趋势。可以得到,不同养分添加对高寒草甸植物与AMF的共生关系具有不同影响,由此可能会引起物种组成等一系列的变化,影响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因此在评估养分添加效应时应该考虑其对AMF的影响。
关键词高寒草甸 丛枝菌根真菌(Amf) 养分添加 Amf侵染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园园,OLBRECHT Luise,杨晓霞,等. 养分添加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的影响[J]. 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5):911-918.
APA 黄园园,OLBRECHT Luise,杨晓霞,&贺金生.(2014).养分添加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的影响.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5),911-918.
MLA 黄园园,et al."养分添加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的影响".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5(2014):911-9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养分添加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的(196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园园]的文章
[OLBRECHT Luise]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园园]的文章
[OLBRECHT Luise]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园园]的文章
[OLBRECHT Luise]的文章
[杨晓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养分添加对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丛枝菌根真菌的影响_黄园园.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