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中药鸦胆子化学成分及药理学研究进展
丁晨旭; 索有瑞
2006
发表期刊中成药
卷号28期号:1页码:117-120
摘要鸦胆子系苦术科鸦胆子属植物(Brncea Javaniea L.Merr)的种子,始载干《本草纲目拾遗》Kupchan等报道了由B.antidysenter Mill.中分得对多种动物菌株有显著活性且毒性较低的鸦胆丁(Bruceantin)后,有关活性成分的报道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进一步研究发现了许多新的具有抗肿瘤活性的苦木内酯类化合物。我国于1978开始研制鸦胆子油静脉乳剂,并用于治疗各种恶性肿瘤。鉴于该植物的多种生物活性,为了更好地开发其药用价值,本文就其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做一综述。; 鸦胆子系苦术科鸦胆子属植物(Brncea Javaniea L.Merr)的种子,始载干《本草纲目拾遗》Kupchan等报道了由B.antidysenter Mill.中分得对多种动物菌株有显著活性且毒性较低的鸦胆丁(Bruceantin)后,有关活性成分的报道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关注,进一步研究发现了许多新的具有抗肿瘤活性的苦木内酯类化合物。我国于1978开始研制鸦胆子油静脉乳剂,并用于治疗各种恶性肿瘤。鉴于该植物的多种生物活性,为了更好地开发其药用价值,本文就其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做一综述。
关键词鸦胆子 化学成分 药理活性
学科领域药理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23971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晨旭,索有瑞. 中药鸦胆子化学成分及药理学研究进展[J]. 中成药,2006,28(1):117-120.
APA 丁晨旭,&索有瑞.(2006).中药鸦胆子化学成分及药理学研究进展.中成药,28(1),117-120.
MLA 丁晨旭,et al."中药鸦胆子化学成分及药理学研究进展".中成药 28.1(2006):117-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药鸦胆子化学成分及药理学研究进展.pd(22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索有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药鸦胆子化学成分及药理学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