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中国台湾秃蝗亚科一新属四新种(直翅目;斑腿蝗科)(英文)
印象初; 郑方强; 印展
2014
发表期刊昆虫学报
ISSN0454-6296
期号9页码:1075-1083
摘要记述了采自中国台湾斑腿蝗科秃蝗亚科1新属台秃蝗属Taipoodisma gen.nov.和4新种:红股台秃蝗Taipodisma rufifemora sp.nov.,谢氏台秃蝗Taipodisma hsiehi sp.nov.,周氏台秃蝗Taipodisma chowi sp.nov.,黑胫台秃蝗Taipodisma nigritibia sp.nov.。新属台秃蝗属Taipoodisma gen.nov.同蹦蝗属Sinopodisma Chang,1940近似,不同之处为前胸背板后缘中央缺凹口,中隆线在沟前区不显,在沟后区留有痕迹。新属同辽秃蝗属Liaopodisma Zheng,1990也近似,不同之处为雄性后胸腹板两侧叶分开,不毗连。新种红股台秃蝗T.rufifemora sp.nov.后足股节内侧和下方红色可与同属其他种相区别。新种谢氏台秃蝗T.hsiehi sp.nov.缺黑色眼后带可与同属其他种相区别。新种周氏台秃蝗T.chowi sp.nov.同红股台秃蝗T.rufifemora sp.nov.近似,不同之处为后足股节内侧和下方非红色。新种黑胫台秃蝗T.nigritibia sp.nov.同周氏台秃蝗T.chowi sp.nov.近似,不同之处为前胸背板沿中隆线缺黑色纵带和前翅黄褐色,缺黑色带纹。列出了该属的种检索表。
关键词直翅目 蝗总科 斑腿蝗科 台秃蝗属 新属 新种 中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16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印象初,郑方强,印展. 中国台湾秃蝗亚科一新属四新种(直翅目;斑腿蝗科)(英文)[J]. 昆虫学报,2014(9):1075-1083.
APA 印象初,郑方强,&印展.(2014).中国台湾秃蝗亚科一新属四新种(直翅目;斑腿蝗科)(英文).昆虫学报(9),1075-1083.
MLA 印象初,et al."中国台湾秃蝗亚科一新属四新种(直翅目;斑腿蝗科)(英文)".昆虫学报 .9(2014):1075-10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台湾蹦蝗属三新种及种检索表__省略_(180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印象初]的文章
[郑方强]的文章
[印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印象初]的文章
[郑方强]的文章
[印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印象初]的文章
[郑方强]的文章
[印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台湾蹦蝗属三新种及种检索表__省略_总科_斑腿蝗科_秃蝗亚科_英文_印象初.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