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北京地区施硫肥对苜蓿品质及消化率的影响
周湧; 汪诗平; 陈默君
2005
发表期刊草业学报
卷号14期号:6页码:67-72
摘要在北京潮土地区施硫肥(S)显著提高了苜蓿粗蛋白和粗灰分含量,降低了粗纤维含量。苜蓿植株体内的S含量从0.19%提高到0.33%左右.增幅达50%~70%;同时施硫肥还提高了K的含量,但降低了P和Na的含量,显著降低了N:S。植株体内的S含量只与N、K含量高度正相关。施硫肥显著提高了含硫氨基酸(半胱氨酸和蛋氨酸)的含量;另外,还显著提高了第1,2茬的苏氨酸、丙氨酸和精氨酸的含量,对其他氨基酸含量的影响不一致。除谷氨酸和缬氨酸外.含硫氨基酸与其他氨基酸含量间均呈显著或极显著负相关。施硫肥还显著提高了干物质和有机质的消化率,而对粗蛋白的消化率影响不显著;干物质与有机质消化率与纤维索含量呈高度负相关.而与粗蛋白和粗灰分含量高度正相关。第1~3茬苜蓿适宜的含硫量范围分别为0.23%~0.38%,0.28%~0.37%和0.28%~0.38%,适宜的N:S为(9.0~12.8):1。2种施硫肥的当年利用效率为87.5%和54.7%。
关键词北京地区 硫肥 苜蓿 品质和消化率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19200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2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湧,汪诗平,陈默君. 北京地区施硫肥对苜蓿品质及消化率的影响[J]. 草业学报,2005,14(6):67-72.
APA 周湧,汪诗平,&陈默君.(2005).北京地区施硫肥对苜蓿品质及消化率的影响.草业学报,14(6),67-72.
MLA 周湧,et al."北京地区施硫肥对苜蓿品质及消化率的影响".草业学报 14.6(2005):67-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京地区施硫肥对苜蓿品质及消化率的影响.(28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湧]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陈默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湧]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陈默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湧]的文章
[汪诗平]的文章
[陈默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京地区施硫肥对苜蓿品质及消化率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