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封育年限对高寒草甸群落组分和物种多样性的影响
刘晓琴 ; 张翔 ; 张立锋 ; 李英年 ; 赵亮 ; 徐世晓 ; 李红琴 ; 马荣荣 ; 牛犇 ; 高玉葆 ; 古松
2016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摘要高寒草甸在青藏高原畜牧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然而气候和人为活动的干扰对原本脆弱的生态系统产生了深刻影响。虽然封育是被广泛采用的草地恢复有效措施之一,但封育年限对群落组分和多样性的影响一直是受关注的核心问题,探明这一问题对高寒草甸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研究了封育2年、7年和17年的高寒矮嵩草(Kobresia humilis)草甸的群落组分和物种多样性变化特征,并探讨了不同封育年限影响物种多样性的可能原因。结果表明:1)随封育年限延长,群落上层禾本科植物的总体重要值明显增加,其中异针茅(Stipa aliena)最为显著,其重要值封育2年(13.87%)<封育7年(21.76%)<封育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293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晓琴,张翔,张立锋,等. 封育年限对高寒草甸群落组分和物种多样性的影响[J]. 生态学报,2016.
APA 刘晓琴.,张翔.,张立锋.,李英年.,赵亮.,...&古松.(2016).封育年限对高寒草甸群落组分和物种多样性的影响.生态学报.
MLA 刘晓琴,et al."封育年限对高寒草甸群落组分和物种多样性的影响".生态学报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琴]的文章
[张翔]的文章
[张立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琴]的文章
[张翔]的文章
[张立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琴]的文章
[张翔]的文章
[张立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