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珍稀藏药水母雪莲药材DNA微量提取方法优化
王钧 ; 胡延萍 ; 王建科 ; 石琳 ; 杨文韬 ; 李毅 ; 王莉
2016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摘要本研究采用改良CTAB法、改良SDS法、高盐低p H法提取自然风干的水母雪莲植株的基因组DNA,并对提取方法进行优化筛选出适合于水母雪莲药材DNA的提取方法。研究表明改良CTAB(CTAB浓度为2%,PVP浓度为1%,β-巯基乙醇浓度为2%)法所提取的基因组DNA得率较高,且使用氯仿/异戊醇抽提两次时提取出的DNA质量较好,能够满足ISSR分析要求。在此基础上对实验材料进行预处理,优化获得了完全适用于水母雪莲风干药材DNA提取的一整套提取流程。该方法能够有效去除次生代谢产物对DNA提取的影响,且对原材料消耗较少,可以应用于后续水母雪莲种质资源鉴定和遗传多样性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320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钧,胡延萍,王建科,等. 青藏高原珍稀藏药水母雪莲药材DNA微量提取方法优化[J]. 分子植物育种,2016.
APA 王钧.,胡延萍.,王建科.,石琳.,杨文韬.,...&王莉.(2016).青藏高原珍稀藏药水母雪莲药材DNA微量提取方法优化.分子植物育种.
MLA 王钧,et al."青藏高原珍稀藏药水母雪莲药材DNA微量提取方法优化".分子植物育种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钧]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王建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钧]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王建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钧]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王建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