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海濒危中藏药材资源持续利用研究
关晓燕 ; 马世震 ; 邢晓方 ; 王明礼 ; 王洪伦 ; 史丹丹
2017
发表期刊青海科技
摘要本文重点对青海省濒危珍稀中藏药材的资源分布特征与现状、资源可持续利用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青海地处高原,寒旱气候条件下繁育了许多特色药材资源,但是由于资源生长周期长、繁育技术和人工种植推广相对落后,药材资源远远不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求,在经济活动超强度干扰的影响下,资源枯竭、濒危,造成储量和分布面积的急剧萎缩,严重影响了特色中藏药产业的发展。目前应重点加大对野生资源的抚育和人工种植基地的培育,扩大资源量,提高中藏药产业发展的技术创新能力,提高资源利用度,创造青海中藏药产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364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晓燕,马世震,邢晓方,等. 青海濒危中藏药材资源持续利用研究[J]. 青海科技,2017.
APA 关晓燕,马世震,邢晓方,王明礼,王洪伦,&史丹丹.(2017).青海濒危中藏药材资源持续利用研究.青海科技.
MLA 关晓燕,et al."青海濒危中藏药材资源持续利用研究".青海科技 (2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晓燕]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邢晓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晓燕]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邢晓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晓燕]的文章
[马世震]的文章
[邢晓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