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地区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生长分析
师生波 ; 贲桂英 ; 韩发 ; 李英年 ; 沈振西
2001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 师生波,贲桂英,韩发,李英年,沈振西.青藏高原地区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生长分析.生态学报,2001,21(6):871
摘要对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站地区的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进行了函数生长分析研究。叶面积和地上生物量采用三次多项式的指数方程拟合。研究结果表明 ,LAI的增长过程呈 S形 ,可分为 3个时期 ,与群落中莎草类植物的物候划分相一致 ;6月至 8月上旬 LAI的增长速率较高 ,约持续 70 d,最大 LAI为 3 .5左右 ;ULR与 LAI的变化趋势相反 ,受两者的共同影响 ,CGR在 6月下旬最大 ;地上净初级生产量的增加在 6月下旬左右最大 ,从 5月中旬至 7月下旬的 80余天时间内 ,矮嵩草草甸可生产的地上净生物量约占年地上总生物量的 92 .5% ;生长季节内具有相对丰富的降雨和适宜的温度 ,是保证植物完成生长发育过程的有利因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531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师生波,贲桂英,韩发,等. 青藏高原地区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生长分析[J]. 生态学报, 师生波,贲桂英,韩发,李英年,沈振西.青藏高原地区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生长分析.生态学报,2001,21(6):871,2001.
APA 师生波,贲桂英,韩发,李英年,&沈振西.(2001).青藏高原地区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生长分析.生态学报.
MLA 师生波,et al."青藏高原地区矮嵩草草甸植物群落生长分析".生态学报 (20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贲桂英]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贲桂英]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师生波]的文章
[贲桂英]的文章
[韩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