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疏水作用色谱分离高原春小麦淀粉酶

摘要: 疏水作用色谱是色谱学科的一个分支。它与反相色谱一样都具有疏水性的特点。因此, 疏水性活性蛋白在疏水柱上比较强的保留, 而亲水性的活性蛋白不保留或保留很弱。采用盐溶液作为流动相, 在疏水柱上活性蛋白不会产生不可逆吸附, 活性蛋白的三维结构不被破坏, 失活率低, 一般不超过, 所以, 高效疏水作用色谱对活性蛋白的分离和测定是比较理想的方法。疏水作用色谱无论在填料的合成上还是在应用上都在发展中。我们用疏水作用色谱对高原春小麦的淀粉酶进行了分离和活性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