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络石藤中芹菜素7-O-β-新橙皮糖苷的含量
陈桂琛; 谭兴起; 陈海生; 钱正生; 雷云超
2005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卷号30期号:24页码:1958-1959
摘要络石藤为夹竹桃科络石属植物络石藤Trachelospernum jisminoides(Lindl.)Lem.的干燥带叶藤茎,有祛风通络、凉血消肿之功,主治风湿热痹、筋脉拘挛、腰膝酸痛等症。主要成分为黄酮、木质素类化合物。王杰松等的研究表明,芹菜素类化合物具有骨关节保护作用。因此,本研究采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其中的主要黄酮——芹菜素7-O-β-新橙皮糖苷(AN),为络石藤质量标准的制定提供依据。
学科领域药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12983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5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桂琛,谭兴起,陈海生,等.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络石藤中芹菜素7-O-β-新橙皮糖苷的含量[J]. 中国中药杂志,2005,30(24):1958-1959.
APA 陈桂琛,谭兴起,陈海生,钱正生,&雷云超.(2005).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络石藤中芹菜素7-O-β-新橙皮糖苷的含量.中国中药杂志,30(24),1958-1959.
MLA 陈桂琛,et al."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络石藤中芹菜素7-O-β-新橙皮糖苷的含量".中国中药杂志 30.24(2005):1958-19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络石藤中芹菜素7_(13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桂琛]的文章
[谭兴起]的文章
[陈海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桂琛]的文章
[谭兴起]的文章
[陈海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桂琛]的文章
[谭兴起]的文章
[陈海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络石藤中芹菜素7_O_新橙皮糖苷的含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