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祁连山坡地垂直带三种牧草的生长试验
薛晓娟; 李英年; 杜明远; 刘安花; 张法伟; 王建雷
2008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气象
卷号29期号:3页码:312-315
摘要通过盆栽试验,观测分析了祁连山东段南麓坡地3200m-3800m垂直带3种牧草的生长情况。结果表明:中华羊茅(Festuca sinen-sisKeng)仅在3400m处发芽、生长,其他高度上未发芽;垂穗披碱草(Elymus nutansG riseb)和冷地早熟禾(Poa crym ophilaKeng)在不同海拔高度均可发芽、生长。垂穗披碱草和冷地早熟禾地上、地下生物量沿海拔高度的升高而降低,且前者生物量大于后者;两者的植株高度和根系长度随海拔不同而不同,都在3400m处最大,前者大于后者。因此,垂穗披碱草和冷地早熟禾可以作为高寒草原地区推广种植的首选牧草,而中华羊茅生长所需环境相对苛刻,不易在同类环境下生长。; 通过盆栽试验,观测分析了祁连山东段南麓坡地3200m-3800m垂直带3种牧草的生长情况。结果表明:中华羊茅(Festuca sinen-sisKeng)仅在3400m处发芽、生长,其他高度上未发芽;垂穗披碱草(Elymus nutansG riseb)和冷地早熟禾(Poa crym ophilaKeng)在不同海拔高度均可发芽、生长。垂穗披碱草和冷地早熟禾地上、地下生物量沿海拔高度的升高而降低,且前者生物量大于后者;两者的植株高度和根系长度随海拔不同而不同,都在3400m处最大,前者大于后者。因此,垂穗披碱草和冷地早熟禾可以作为高寒草原地区推广种植的首选牧草,而中华羊茅生长所需环境相对苛刻,不易在同类环境下生长。
关键词三种牧草 祁连山坡地 盆栽试验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7993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晓娟,李英年,杜明远,等. 祁连山坡地垂直带三种牧草的生长试验[J]. 中国农业气象,2008,29(3):312-315.
APA 薛晓娟,李英年,杜明远,刘安花,张法伟,&王建雷.(2008).祁连山坡地垂直带三种牧草的生长试验.中国农业气象,29(3),312-315.
MLA 薛晓娟,et al."祁连山坡地垂直带三种牧草的生长试验".中国农业气象 29.3(2008):312-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祁连山坡地垂直带三种牧草的生长试验.pd(39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晓娟]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杜明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晓娟]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杜明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晓娟]的文章
[李英年]的文章
[杜明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祁连山坡地垂直带三种牧草的生长试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