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日粮组成对牦犊牛消化和能量代谢的影响
董全民 ; 赵新全 ; 施建军 ; 王彦龙 ; 盛丽 ; 杨时海 ; 李世雄 ; 马玉寿 ; 王柳英
2012
发表期刊草 业 学 报 ; 董全民.日粮组成对牦犊牛消化和能量代谢的影响.草 业 学 报,2012,21(3):281-286
摘要在海拔3 980m的果洛州大武乡对3头牦犊牛分别饲喂100%的青贮披碱草(A)、40%精料+60%青贮披碱草(B)、60%精料+40%青贮披碱草(C)3种不同日粮,按3×3拉丁方设计了消化代谢试验。结果表明,1)日粮干物质、有机质、粗蛋白和能量消化率差异显著(P<0.05),粗灰分消化率差异不显著(P>0.05),且随日粮中精料比例的增加,各营养成分的消化率逐渐降低;2)日粮C的能量代谢率显著低于日粮A和日粮B(P<0.05),但消化能转化为代谢能的效率差异不显著(P>0.05),其平均转化效率为0.78;3)粪和尿中排出钙差异显著(P<0.05),粪
中排出磷差异不显著(P>0.05),而尿中排出磷差异显著(P<0.05);钙存留量随日粮中精料比例的增加而减小,磷存留量在A日粮下最大。以上结果说明牦犊牛对日粮的消化和能量代谢与其组成密切相关,而且表观消化率随日粮水平的提高而降低,其能量转化率低于生长牦牛和成年牦牛。因此,该结果可为牦犊牛的补饲和快速育肥提供科学依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699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全民,赵新全,施建军,等. 日粮组成对牦犊牛消化和能量代谢的影响[J]. 草 业 学 报, 董全民.日粮组成对牦犊牛消化和能量代谢的影响.草 业 学 报,2012,21(3):281-286,2012.
APA 董全民.,赵新全.,施建军.,王彦龙.,盛丽.,...&王柳英.(2012).日粮组成对牦犊牛消化和能量代谢的影响.草 业 学 报.
MLA 董全民,et al."日粮组成对牦犊牛消化和能量代谢的影响".草 业 学 报 (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施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施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全民]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施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