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不同草地类型苔藓植物化学元素特征
金艳霞 ; 周华坤 ; 赵新全 ; 陈哲 ; 姚步青 ; 付京晶 ; 温军 ; 李天才
2013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 金艳霞;周华坤;赵新全;陈哲;姚步青;付京晶;温军;李天才;.青藏高原不同草地类型苔藓植物化学元素特征,草地学报,2013,(1):65-72
摘要为探讨青藏高原地区苔藓植物对重金属元素的积累状况,在海北站和三江源站的灌丛及草甸采集苔藓植物样品,利用原子吸收光谱仪法(AAS)测定了这些苔藓植物体内19种化学元素的含量。结果表明:青藏高原海北和果洛的苔藓植物体内重金属元素Hg,Cd,Zn和Cr的含量不仅高于国内的贡嘎山原始森林地带,也高于国外的意大利、芬兰、挪威等地区;海北的沼泽化草甸和金露梅(Potentila fruticosa)灌丛草甸,以及果洛的嵩草(Kobresia humilis)草甸和金露梅灌丛草甸的苔藓植物中化学元素的积累有明显差异。如除了K元素外,Ca和Mg元素在海北草甸苔藓体内的含量略高于果洛草甸。此外,苔藓植物体内Cd...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714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金艳霞,周华坤,赵新全,等. 青藏高原不同草地类型苔藓植物化学元素特征[J]. 草地学报, 金艳霞;周华坤;赵新全;陈哲;姚步青;付京晶;温军;李天才;.青藏高原不同草地类型苔藓植物化学元素特征,草地学报,2013,(1):65-72,2013.
APA 金艳霞.,周华坤.,赵新全.,陈哲.,姚步青.,...&李天才.(2013).青藏高原不同草地类型苔藓植物化学元素特征.草地学报.
MLA 金艳霞,et al."青藏高原不同草地类型苔藓植物化学元素特征".草地学报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艳霞]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艳霞]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金艳霞]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