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7种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食性与消化道形态的比较
刘力华 ; 赵亮
2016
发表期刊生命科学研究
摘要食物是多维生态位理论中最重要的一维,食物生态位的分离对群落中物种的稳定共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中常见的7种雀形目鸟类的食性调查表明,它们主要以草籽、昆虫和燕麦等为食,且不同物种对不同食物的取食比例存在较大差异;不同物种的食物生态位宽度变化较大(0.120~0.752),除黄嘴朱顶雀(Carduelis flavirostris)和地山雀(Pseudopodoces humilis)的食物生态位重叠较小(0.059)外,其他物种间的重叠都较大(0.334~0.904)。不同物种的肝重、胃重和小肠长度存在较大的差异,比如:以草籽为食的黄嘴朱顶雀,其肝重和胃重较小,小肠长度最大;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825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力华,赵亮. 7种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食性与消化道形态的比较[J]. 生命科学研究,2016.
APA 刘力华,&赵亮.(2016).7种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食性与消化道形态的比较.生命科学研究.
MLA 刘力华,et al."7种高寒草甸雀形目鸟类食性与消化道形态的比较".生命科学研究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力华]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力华]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力华]的文章
[赵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