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纪念夏武平先生诞辰100周年
王祖望 ; 钟文勤 ; 张知彬 ; 魏辅文 ; 赵新全 ; 蒋志刚 ; 王德华
2018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摘要2018年5月19日是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和《兽类学报》的创始人、中国第一个陆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站创建者、著名兽类学家和动物生态学家、我国兽类生态学和啮齿动物生态学的主要开创者与奠基人夏武平先生诞辰100周年。夏先生在推动我国兽类学和动物生态学的发展,特别是啮齿动物生态学理论与实践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夏武平先生于1981年倡导成立了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创办了《兽类学报》,并任首届理事长和首任主编。《兽类学报》现已成为我国哺乳动物学家学术交流的重要园地,她见证了我国兽类学的发展和我国兽类学工作者的成长。夏先生于2009年仙逝。为了纪念他为中国兽类学和动物生态学做出的贡献,《兽类学报》曾设立纪念专栏,并特别刊发了他的最后一篇论文"动物分类学工作之我见"。在夏先生百年诞辰之际,《兽类学报》再次特设纪念专栏。这次邀请了《兽类学报》第三和第四届主编、兽类学分会第五届理事长王祖望先生,夏武平先生的同事、助手、《兽类学报》第五和第六届副主编钟文勤先生,《兽类学报》第五届主编、兽类学分会第六和第七届理事长张知彬研究员,兽类学分会第八届理事长魏辅文院士,原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定位站站长、兽类学报第五、第六、第七届副主编赵新全研究员,夏武平先生的学生、《兽类学报》第六届副主编、兽类学分会第八届副理事长蒋志刚研究员,以及《兽类学报》现任主编、兽类学分会副理事长王德华研究员等撰写纪念文章。他们从自己的经历,从不同的侧面,缅怀夏先生的为学、为人和为师,重温夏先生的学术思想、学术贡献和学术精神。夏先生是我国动物学和生态学界的楷模,他的思想和精神将勉励后人,继续对我国动物学界和生态学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4939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祖望,钟文勤,张知彬,等. 纪念夏武平先生诞辰100周年[J]. 兽类学报,2018.
APA 王祖望.,钟文勤.,张知彬.,魏辅文.,赵新全.,...&王德华.(2018).纪念夏武平先生诞辰100周年.兽类学报.
MLA 王祖望,et al."纪念夏武平先生诞辰100周年".兽类学报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祖望]的文章
[钟文勤]的文章
[张知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祖望]的文章
[钟文勤]的文章
[张知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祖望]的文章
[钟文勤]的文章
[张知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