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鼠兔时空动态的元胞自动机模拟
刘汉武 ; 周立 ; 刘伟 ; 周华坤
2010-03-18
发表期刊植物保护 ; 刘汉武;周立;刘伟;周华坤.高原鼠兔时空动态的元胞自动机模拟,植物保护,2010,36(6):62-68
摘要利用高寒草甸和高原鼠兔( Ochotona curz oniae) 的生态特征建立了元胞自动机模型, 并通过模拟得到了高原 鼠兔种群时空动态的规律。结果表明: 高原鼠兔有效洞口的扩散量与扩散力的变化基本一致, 扩散可减轻高原鼠兔 对高寒草甸的危害; 高原鼠兔对原栖息地的留恋指数??越小, 高原鼠兔越易扩散; 退化草甸上高原鼠兔密度越大, 对 已治理草地的入侵就越远; 退化草甸恢复后, 植被低矮时, 入侵距离短、危害重, 而植被较高时, 入侵距离远、危害轻; 全球气候变暖后, 如果高原鼠兔的繁殖期不延长, 则增温前后的种群动态相差不大; 如果增温后高原鼠兔的生长期 延长, 在非退化高寒草甸上, 增温前后种群动态差别不大, 在退化高寒草甸上, 高原鼠兔种群将迅速增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146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汉武,周立,刘伟,等. 高原鼠兔时空动态的元胞自动机模拟[J]. 植物保护, 刘汉武;周立;刘伟;周华坤.高原鼠兔时空动态的元胞自动机模拟,植物保护,2010,36(6):62-68,2010.
APA 刘汉武,周立,刘伟,&周华坤.(2010).高原鼠兔时空动态的元胞自动机模拟.植物保护.
MLA 刘汉武,et al."高原鼠兔时空动态的元胞自动机模拟".植物保护 (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汉武]的文章
[周立]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汉武]的文章
[周立]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汉武]的文章
[周立]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