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SD大鼠主要脏器间的相关性分析
曹俊虎 ; 赵新全 ; 解建敏
2013
发表期刊中国实验动物学报 ; 曹俊虎;赵新全;解建敏;.SD大鼠主要脏器间的相关性分析,中国实验动物学报,2013,(2):61-63
摘要目的测定成年SD大鼠体重与各脏器重量,并对不同脏器之间及体重与各脏器重量的相关性进行分析。方法选用三月龄SD大鼠雄性共24只,进行人道处死,解剖后分别测定心、肝、肺、肾等脏器重量,并作相关性分析。结果 SD大鼠的心、肝、肺、脾、肾与胃空体的相关性分析中,SD大鼠的心脏及肝脏重量之间不相关(P>0.05),且分别与其他各脏器及胃空体之间也无明显相关(P>0.05);而脾脏的重量与肾脏重量之间则相关极为显著(P<0.01);胃空体与肺、脾呈现极显著相关(P<0.01),与肾脏呈显著相关(P<0.05)。结论通过解剖比较SD大鼠各脏器之间的关系,对动物体内各脏器的大小及相互关系有了初步的认知,为今后...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218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俊虎,赵新全,解建敏. SD大鼠主要脏器间的相关性分析[J].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 曹俊虎;赵新全;解建敏;.SD大鼠主要脏器间的相关性分析,中国实验动物学报,2013,(2):61-63,2013.
APA 曹俊虎,赵新全,&解建敏.(2013).SD大鼠主要脏器间的相关性分析.中国实验动物学报.
MLA 曹俊虎,et al."SD大鼠主要脏器间的相关性分析".中国实验动物学报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俊虎]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解建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俊虎]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解建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俊虎]的文章
[赵新全]的文章
[解建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