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响应曲面法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
邓黎 ; 王晓虹 ; 韩涛 ; 皮立 ; 韩发
2013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 邓黎;王晓虹;韩涛;皮立;韩发;.响应曲面法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3,(10):1428-1435
摘要以冬虫夏草和人工蛹虫草为试材,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在提取方法比较试验以及超声波水提单因素试验基础上,利用响应曲面法考察超声提取时间、温度和液固比对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综合提取率的影响,优化提取工艺。得到最优提取工艺条件为:提取温度72℃,液固比30 mL/g,提取时间77 min,提取2次,虫草素提取率的理论值可达53.27%,虫草多糖提取率的理论值可达41.9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229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黎,王晓虹,韩涛,等. 响应曲面法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邓黎;王晓虹;韩涛;皮立;韩发;.响应曲面法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3,(10):1428-1435,2013.
APA 邓黎,王晓虹,韩涛,皮立,&韩发.(2013).响应曲面法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MLA 邓黎,et al."响应曲面法优化虫草素和虫草多糖的综合提取工艺".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黎]的文章
[王晓虹]的文章
[韩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黎]的文章
[王晓虹]的文章
[韩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黎]的文章
[王晓虹]的文章
[韩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