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菊芋果聚糖:果聚糖1-果糖基转移酶1-FFT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
杨世鹏 ; 刘宝龙 ; 王丽慧 ; 赵孟良 ; 钟启文 ; 李莉 ; 孙雪梅
2016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摘要果聚糖作为一种重要的渗透调节物质,与植物碳素分配和抗逆性的密切相关。为明确果聚糖在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作用,本研究以菊芋为材料,克隆出果聚糖:果聚糖1-果糖基转移酶1-FFT基因,其CDS长2 025 bp,编码641个氨基酸,该蛋白的分子量(Mw)为73.906 k D,蛋白的等电点(p I)为10.01。进化树分析显示菊芋中1-FFT基因与维氏菊的1-FFT基因进化距离最近,具有较高的保守性。荧光定量检测结果显示,1-FFT基因在菊芋的叶、根、花、茎和块茎中均有表达,其中在块茎中表达量最高。本研究为解析果聚糖合成酶的分子调控机理及功能鉴定提供依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13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鹏,刘宝龙,王丽慧,等. 菊芋果聚糖:果聚糖1-果糖基转移酶1-FFT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16.
APA 杨世鹏.,刘宝龙.,王丽慧.,赵孟良.,钟启文.,...&孙雪梅.(2016).菊芋果聚糖:果聚糖1-果糖基转移酶1-FFT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MLA 杨世鹏,et al."菊芋果聚糖:果聚糖1-果糖基转移酶1-FFT基因的克隆及表达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鹏]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王丽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鹏]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王丽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鹏]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王丽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