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短管兔耳草质量控制方法研究
王海霞 ; 苑祥 ; 邢书银 ; 曹长年 ; 赵红平
2016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摘要目的建立短管兔耳草的质量控制方法,为短管兔耳草的合理开发提供科学依据。方法参照《中国药典》2010年版附录相关方法,对短管兔耳草的水分、酸不溶性灰分、浸出物进行测定;以梓醇作为对照品建立短管兔耳草药材的薄层鉴别方法;以松果菊苷、大车前苷和毛蕊花糖苷作为指标性成分建立高效液相色谱含量测定方法。结果薄层色谱斑点清晰,特征性强,重复性好;高效液相色谱定量分析中,松果菊苷、大车前苷和毛蕊花糖苷线性范围分别为0.11~37.67μg/μl、0.12~31.33μg/μl、0.15~28.65μg/μl;平均加样回收率分别为99.7%、98.9%、98.5%。结论该文建立的实验检测方法科学合理,操作简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34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海霞,苑祥,邢书银,等. 藏药短管兔耳草质量控制方法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2016.
APA 王海霞,苑祥,邢书银,曹长年,&赵红平.(2016).藏药短管兔耳草质量控制方法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MLA 王海霞,et al."藏药短管兔耳草质量控制方法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霞]的文章
[苑祥]的文章
[邢书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霞]的文章
[苑祥]的文章
[邢书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海霞]的文章
[苑祥]的文章
[邢书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