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西藏嵩草ISSR-PCR反应体系优化研究
胡延萍 ; 包蕊 ; 王莉 ; 石琳 ; 李毅
2016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摘要西藏嵩草(Kobresia tibetica)为莎草科嵩草属多年生草本,根状茎短,秆密集丛生。生于海拔2 550~4 950 m的河滩地、湿润草地、高山灌丛草甸,分布于甘肃、青海、四川西部、西藏东部,其根系发达,喜湿,耐寒,生活力强。西藏嵩草繁殖以营养繁殖为主、有性繁殖为辅,其茎叶茂盛,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产草量高,是青藏高原夏、秋两季的主要放牧饲草。该研究以青藏高原高寒沼泽化草甸的建群种和优势种——西藏嵩草为材料,对影响其ISSR-PCR反应的因素(Mg~(2+)、Taq DNA聚合酶、dNTP、引物和模板DNA)进行5因素4水平的正交试验,以确定西藏嵩草ISSR分析的最佳反应体系,并筛选适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37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延萍,包蕊,王莉,等. 西藏嵩草ISSR-PCR反应体系优化研究[J]. 广西植物,2016.
APA 胡延萍,包蕊,王莉,石琳,&李毅.(2016).西藏嵩草ISSR-PCR反应体系优化研究.广西植物.
MLA 胡延萍,et al."西藏嵩草ISSR-PCR反应体系优化研究".广西植物 (2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包蕊]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包蕊]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延萍]的文章
[包蕊]的文章
[王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