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藏药马尿泡茎段快繁体系及分化过程体内生物碱变化研究
雷天翔; 王环; 陈世龙; 周党卫; 蔡晓剑; 李松龄; 沈建伟
2015
发表期刊中草药
期号20页码:3086-3090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目的以马尿泡Przewalskia tangutica种子无菌苗带腋芽茎段为材料,建立了马尿泡的茎段快速繁殖体系。方法在无菌条件下,将生长30 d左右的马尿泡种子无菌苗剪成2~3 cm长的带腋芽的茎段接种在不同的芽增殖培养基和生根培养基上,筛选出最适合芽增殖培养基和生根培养基,并利用HPLC法测定组培苗不同部位和愈伤组织的4种托烷类生物碱的量。结果筛选出最适合芽增殖培养基为MS+6-BA 2.0 mg/L+NAA 0.5 mg/L,诱导率最高为96.67%,最适合不定芽生根培养基为MS+NAA 0.5mg/L,根的诱导率最高,为71.67%。利用HPLC法测定试管苗不同部位4种生物碱量的结果表...
关键词马尿泡 组织培养 分化 托烷类生物碱 诱导率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雷天翔,王环,陈世龙,等. 藏药马尿泡茎段快繁体系及分化过程体内生物碱变化研究[J]. 中草药,2015(20):3086-3090.
APA 雷天翔.,王环.,陈世龙.,周党卫.,蔡晓剑.,...&沈建伟.(2015).藏药马尿泡茎段快繁体系及分化过程体内生物碱变化研究.中草药(20),3086-3090.
MLA 雷天翔,et al."藏药马尿泡茎段快繁体系及分化过程体内生物碱变化研究".中草药 .20(2015):3086-30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藏药马尿泡茎段快繁体系及分化过程体内生物(30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陈世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陈世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王环]的文章
[陈世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藏药马尿泡茎段快繁体系及分化过程体内生物碱变化研究_雷天翔.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