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矮嵩草草甸氮素利用率对养分添加与冬季增雪的短期响应
魏晴; 周华坤; 姚步青; 王文颖; 刘泽华; 赵新全
2015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2页码:491-496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研究设4个实验处理[冬季增雪(W)、施N肥、施P肥和对照],通过15N稳定性同位素标记研究短期内增施氮磷肥及水分对青藏高原矮嵩草(Kobresia humilis)草甸氮素利用率的影响。结果表明:群体水平上,植物地上部分15N绝对浓度最高;土壤中氮素残留量较高,说明短期内氮素未被充分吸收利用,且活体植物氮素的吸收利用大于凋落物;氮素利用率为P处理>N处理>W处理>CK。说明养分与水分是限定矮嵩草草甸的氮素利用率的因子,其中养分是最关键因子。
关键词15n标记 冬季增雪 施n肥 施p肥 矮嵩草草甸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5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晴,周华坤,姚步青,等. 矮嵩草草甸氮素利用率对养分添加与冬季增雪的短期响应[J]. 生态学杂志,2015(2):491-496.
APA 魏晴,周华坤,姚步青,王文颖,刘泽华,&赵新全.(2015).矮嵩草草甸氮素利用率对养分添加与冬季增雪的短期响应.生态学杂志(2),491-496.
MLA 魏晴,et al."矮嵩草草甸氮素利用率对养分添加与冬季增雪的短期响应".生态学杂志 .2(2015):491-4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矮嵩草草甸氮素利用率对养分添加与冬季增雪(34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晴]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姚步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矮嵩草草甸氮素利用率对养分添加与冬季增雪的短期响应_魏晴.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