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同位素编码衍生-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果蔬样品中的羧酸类植物生长调节剂
蔡轶平; 孙志伟; 王小艳; 索有瑞; 尤进茂
2015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3页码:419-423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以d0/d3-10-甲基吖啶酮-2-磺酰哌嗪(d0/d3-MASPz)为同位素编码衍生试剂,建立了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HPLC-MS/MS)快速测定果蔬中6种羧酸类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分析方法。分别以d0-MASPz(轻型)和d3-MASPz(重型)为衍生样品和对照品,混合后进行HPLC-MS/MS分析。轻型和重型衍生物分别以[M+H]+m/z 208.2和[M+H]+m/z 211.2作为多级反应监测离子对,以重型衍生物作为相应轻型衍生物的内标物,建立定量分析方法。结果表明,在6.5 min内可实现6种分析物的完全分离,轻/重衍生物保留时间差异小于0.026 min,6种分析物的轻/重信号强度...
关键词同位素编码衍生 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 植物生长调节剂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5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轶平,孙志伟,王小艳,等. 同位素编码衍生-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果蔬样品中的羧酸类植物生长调节剂[J]. 分析化学,2015(3):419-423.
APA 蔡轶平,孙志伟,王小艳,索有瑞,&尤进茂.(2015).同位素编码衍生-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果蔬样品中的羧酸类植物生长调节剂.分析化学(3),419-423.
MLA 蔡轶平,et al."同位素编码衍生-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果蔬样品中的羧酸类植物生长调节剂".分析化学 .3(2015):419-4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同位素编码衍生_高效液相色谱串联_省略_(67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轶平]的文章
[孙志伟]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轶平]的文章
[孙志伟]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轶平]的文章
[孙志伟]的文章
[王小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同位素编码衍生_高效液相色谱串联_省略_果蔬样品中的羧酸类植物生长调节剂_蔡轶平.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