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青藏高原地区塞隆骨资源的分子鉴定和地理分布
赵芳; 邓小弓; 张同作; 苏建平; 林恭华
2015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期号3页码:399-403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为了提供塞隆骨药材资源地理分布的准确资料,研究对青藏高原地区的鼢鼠物种进行了分子鉴定。基于线粒体细胞色素B(cytb)基因测序结果,提取单倍型序列,并利用最大似然法(ML)和贝叶斯法(BI)构建系统发育树,以此判定每个个体的物种类型。共对35个种群的503个样品进行了测序,得到了1 140 bp长度的cytb基因全序列,从中检测到150个单倍型。其中有20个单倍型属于甘肃鼢鼠,有4个单倍型属于斯氏鼢鼠构成单系群,其余126个单倍型属于高原鼢鼠。在35个种群中,有28个全部为高原鼢鼠,有5个种群全部为甘肃鼢鼠,另有2个种群分别由高原鼢鼠+甘肃鼢鼠(DT2)、高原鼢鼠+斯氏鼢鼠(ZN3)混合而成。...
关键词塞隆骨 鼢鼠 分子鉴定 资源分布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6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芳,邓小弓,张同作,等. 青藏高原地区塞隆骨资源的分子鉴定和地理分布[J]. 中国中药杂志,2015(3):399-403.
APA 赵芳,邓小弓,张同作,苏建平,&林恭华.(2015).青藏高原地区塞隆骨资源的分子鉴定和地理分布.中国中药杂志(3),399-403.
MLA 赵芳,et al."青藏高原地区塞隆骨资源的分子鉴定和地理分布".中国中药杂志 .3(2015):399-4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地区塞隆骨资源的分子鉴定和地理分(25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芳]的文章
[邓小弓]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芳]的文章
[邓小弓]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芳]的文章
[邓小弓]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地区塞隆骨资源的分子鉴定和地理分布_赵芳.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