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响应面法优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超声提取工艺
王达威; 李荣正; 李冰; 丁晨旭
2015
发表期刊上海农业学报
期号1页码:96-100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为优化超声提取藏药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提取工艺,根据单因素试验结果,选择影响总生物碱提取效果较大的盐酸浓度、液料比、提取时间为自变量,以总生物碱的紫外吸收为响应值,进行Box-Behnken中心组合试验设计,采用响应面法(RSM)评估了这些因素对总生物碱提取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超声波法辅助提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最佳工艺条件为液料比47.5 mL·g~(-1),盐酸浓度为3%,提取时间为78 min。在此条件下,总生物碱的紫外吸收达0.3117。
关键词塞北紫堇 生物碱 超声提取 响应面法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7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达威,李荣正,李冰,等. 响应面法优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超声提取工艺[J]. 上海农业学报,2015(1):96-100.
APA 王达威,李荣正,李冰,&丁晨旭.(2015).响应面法优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超声提取工艺.上海农业学报(1),96-100.
MLA 王达威,et al."响应面法优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超声提取工艺".上海农业学报 .1(2015):96-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响应面法优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超声提取(64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达威]的文章
[李荣正]的文章
[李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达威]的文章
[李荣正]的文章
[李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达威]的文章
[李荣正]的文章
[李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响应面法优化塞北紫堇中总生物碱的超声提取工艺_王达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