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椰糠粉/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的制备及其吸保水性能
苏小育; 白波; 丁晨旭; 王洪伦; 索有瑞
2015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6页码:54-59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以椰糠粉为基体材料,丙烯酸和丙烯酰胺为单体,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MBA)为交联剂,过硫酸钠为引发剂,采用水溶液聚合法制备了椰糠粉/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较优的合成条件是:单体与椰壳粉质量比为8∶1,丙烯酸的中和度为70%,引发剂用量是单体质量的0.8%,交联剂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用量是单体质量的0.2%,反应时间4h,温度50℃。对最佳条件下制备的吸水材料进行了FTIR和SEM表征及吸水性、保水性、重润胀性等测试,并且对该材料在去离子水和0.9%NaCl溶液中的吸水性进行对比。此外,用分子扩散方程及一级、二阶动力学模型对其吸水溶胀过程进行模拟研究。结果表明,该复合吸水材料在...
关键词复合吸水材料 椰壳 丙烯酸/丙烯酰胺 接枝共聚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7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小育,白波,丁晨旭,等. 椰糠粉/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的制备及其吸保水性能[J]. 材料导报,2015(6):54-59.
APA 苏小育,白波,丁晨旭,王洪伦,&索有瑞.(2015).椰糠粉/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的制备及其吸保水性能.材料导报(6),54-59.
MLA 苏小育,et al."椰糠粉/聚丙烯酸-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的制备及其吸保水性能".材料导报 .6(2015):5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椰糠粉_聚丙烯酸_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的(38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小育]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小育]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小育]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椰糠粉_聚丙烯酸_丙烯酰胺复合吸水材料的制备及其吸保水性能_苏小育.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