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究异地驯养藏羚的食性
孙平; 郭玉萍; 熊建利; 张纪亮; 王占彬; 赵新全
2015
发表期刊家畜生态学报
期号1页码:70-75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讨异地(铁卜加草原站)驯养藏羚的食性。结果表明,在基地生长的50种植物中,伊凡苔草、火绒草、川青早熟禾、洽草等是藏羚最喜爱食用植物,所占比例依次为18%、13%、11%和8%,其中伊凡苔草的茎、火绒草的叶、菥冥的果和迷果芹的花是其喜食部位。在基地驯养藏羚的食物组成中,各科所占比例依次为:禾本科(43%)>莎草科(25%)>菊科(14%)>十字花科(7%)>豆科(3%)。与可可西里地区类似,铁卜加地区藏羚以单子叶植物为主要食物。
关键词藏羚 粪便纤维组织法 异地保护 食性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7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平,郭玉萍,熊建利,等. 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究异地驯养藏羚的食性[J]. 家畜生态学报,2015(1):70-75.
APA 孙平,郭玉萍,熊建利,张纪亮,王占彬,&赵新全.(2015).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究异地驯养藏羚的食性.家畜生态学报(1),70-75.
MLA 孙平,et al."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究异地驯养藏羚的食性".家畜生态学报 .1(2015):7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究异地驯养藏羚的食性(25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平]的文章
[郭玉萍]的文章
[熊建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平]的文章
[郭玉萍]的文章
[熊建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平]的文章
[郭玉萍]的文章
[熊建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粪便纤维组织法探究异地驯养藏羚的食性_孙平.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