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尼蝗属三新种及种检索表(直翅目;蝗总科;斑腿蝗科;秃蝗亚科)(英文)

Abstract: 记述了中国台湾尼蝗属Niitakacris Tinkham,1936的3新种。新种阿里山尼蝗Niitakacris arishanensis sp.nov.后足股节内侧非红色和雄性尾须基部的最大宽度为端部宽度的4倍,可与本属所有已知种相区别。新种夏氏尼蝗Niitakacris xiai sp.nov.与红胫尼蝗N.rosaceanum和台湾尼蝗Niitakacris taiwanensis sp.nov.近似,不同之处为中胸腹板中隔的长度大于最狭处,前翅不到达腹部第1节背板后缘。新种台湾尼蝗Niitakacris taiwanensis sp.nov.与红胫尼蝗N.rosaceanum近似,不...

Keyword: 直翅目 斑腿科 尼蝗属 新种 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