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褐藻胶寡糖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幼苗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
张守栋; 张同作; 韩晓弟; 苏建平
2015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5页码:1277-1281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褐藻胶寡糖对植物的生长发育具有调控作用。为了探讨褐藻胶寡糖对植物抗逆性的作用,以青丰Ⅰ号小麦种子为试验材料,探究了不同浓度褐藻胶寡糖(0、0.05%、0.1%、0.2%、0.4%)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生理特性的缓解作用。结果表明:毒死蜱显著降低小麦幼苗中叶绿素a、叶绿素b及总叶绿素含量(P<0.05),使脯氨酸、可溶性蛋白及可溶性糖含量显著升高(P<0.05),生物量降低,抑制地上部分生物量积累,根冠比增加;褐藻胶寡糖对这些生理生化指标的变化起到显著的缓解作用(P<0.05);浓度为0.4%的褐藻胶寡糖缓解作用最为显著(P<0.01)。因此,褐藻胶寡糖使毒死蜱对小麦幼苗的伤害有明显缓解作用,增强...
关键词褐藻胶寡糖 小麦 毒死蜱 农药胁迫 生理生化指标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9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守栋,张同作,韩晓弟,等. 褐藻胶寡糖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幼苗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J]. 生态学杂志,2015(5):1277-1281.
APA 张守栋,张同作,韩晓弟,&苏建平.(2015).褐藻胶寡糖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幼苗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生态学杂志(5),1277-1281.
MLA 张守栋,et al."褐藻胶寡糖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幼苗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生态学杂志 .5(2015):1277-12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褐藻胶寡糖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幼苗生理生化(24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韩晓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韩晓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张同作]的文章
[韩晓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褐藻胶寡糖对毒死蜱胁迫下小麦幼苗生理生化指标的影响_张守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