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例犬细小病毒病的诊断与治疗

摘要: 犬细小病毒病是由犬细小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其感染率高达100%,致死率为10%~50%,幼犬多发。临床上主要以肠炎型和心肌炎型两种形式出现,多以剧烈呕吐,腹泻及出血性肠炎和非化脓性心肌炎为其特征。犬细小病毒病多发生于4~6周龄的幼犬,临床上实践中应该以防为主,同时采取对应的治疗方法。本文对一例犬细小病毒病临床病例进行了诊断并采取了相应的治疗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 犬细小病毒 传染 肠炎 诊断 治疗 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