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基于年降水、生长季降水和生长季蒸散的高寒草地水分利用效率
米兆荣; 陈立同; 张振华; 贺金生
2015
发表期刊植物生态学报
期号7页码:649-660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水分利用效率是深入理解生态系统碳、水循环间耦合关系的重要指标。以前研究青藏高原的水分利用效率多基于年降水量(AP)来分析,但植物对水分的利用主要在生长季。该研究采用以AP、生长季降水量(GSP)和生长季蒸散量(ETgs)分别计算的年降水利用效率(PUEa)、生长季降水利用效率(PUEgs)和生长季水分利用效率(WUEgs),分析了2000–2010年间青藏高原两种主要植被类型高寒草甸和高寒草原PUEa、PUEgs和WUEgs的差异及其与降水量、蒸散量和气温的关系。结果表明:(1)高寒草甸的PUEa、PUEgs均大于高寒草原,但两种草地类型的WUEgs无显著差别,这说明两种草地类型可能存在相似的...
关键词高寒草甸 高寒草原 蒸散 生长季降水 降水利用效率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1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米兆荣,陈立同,张振华,等. 基于年降水、生长季降水和生长季蒸散的高寒草地水分利用效率[J]. 植物生态学报,2015(7):649-660.
APA 米兆荣,陈立同,张振华,&贺金生.(2015).基于年降水、生长季降水和生长季蒸散的高寒草地水分利用效率.植物生态学报(7),649-660.
MLA 米兆荣,et al."基于年降水、生长季降水和生长季蒸散的高寒草地水分利用效率".植物生态学报 .7(2015):649-6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年降水_生长季降水和生长季蒸散的高寒(150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米兆荣]的文章
[陈立同]的文章
[张振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米兆荣]的文章
[陈立同]的文章
[张振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米兆荣]的文章
[陈立同]的文章
[张振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年降水_生长季降水和生长季蒸散的高寒草地水分利用效率_米兆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