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小麦品系2004s-47的1Dx基因的克隆与序列分析
相微微; 王建武; 刘宝龙; 张怀刚
2015
发表期刊中国农学通报
期号21页码:115-122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明确2004s-47品系1Dx基因的序列,为寻找新的优质HMW-GS类型、实现小麦品质的改良及育种提供理论依据。应用SDS-PAGE对2004s-47品系中HMW-GS的亚基组成进行分析,用PCR技术克隆1Dx亚基基因并用DNAMAN软件进行序列分析。结果从2004s-47品系中扩增出了大小为2514 bp的基因。该基因具有典型的小麦HMW-GS x-型基因序列结构特征。又因为1D比1A和1B基因组中的x-型和y-型基因易表达,结合SDS-PAGE的结果,所以2004s-47品系中HMW-GS的亚基组成为(Null,7+8,?+10)。序列比对表明,2004s-47品系的1Dx?基因与节节麦(...
关键词Hmw-gs 基因分离 序列分析 1dx? 节节麦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22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相微微,王建武,刘宝龙,等. 小麦品系2004s-47的1Dx基因的克隆与序列分析[J]. 中国农学通报,2015(21):115-122.
APA 相微微,王建武,刘宝龙,&张怀刚.(2015).小麦品系2004s-47的1Dx基因的克隆与序列分析.中国农学通报(21),115-122.
MLA 相微微,et al."小麦品系2004s-47的1Dx基因的克隆与序列分析".中国农学通报 .21(2015):115-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麦品系2004s_47的1Dx基因的克(215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微微]的文章
[王建武]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微微]的文章
[王建武]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微微]的文章
[王建武]的文章
[刘宝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麦品系2004s_47的1Dx基因的克隆与序列分析_相微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