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低温胁迫下‘贝达’和‘赤霞珠’葡萄不同组织糖含量及细胞结构的变化
姜寒玉; 雷天翔; 李唯; 何百鋆
2015
发表期刊果树学报
期号4页码:604-611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目的】比较低温胁迫下‘贝达’和‘赤霞珠’葡萄不同组织糖含量及细胞结构的变化。【方法】以抗寒砧木‘贝达’和低温敏感品种‘赤霞珠’盆栽苗为试验材料,采用低温处理的方法,研究了两个葡萄品种在低温胁迫下不同组织糖含量、茎段解剖和超微结构的变化。【结果】2个品种受到低温胁迫时能通过快速提高蔗糖含量来适应外界低温。各器官对低温胁迫的敏感性不同,叶片通过提高碳水化合物含量对低温胁迫迅速响应,其次为茎段,根部最为迟缓。从茎段的解剖结构变化来看,‘贝达’细胞小、层数多,角质层厚,在低温胁迫下淀粉粒积累早、数量多,而‘赤霞珠’细胞大。层数少,角质层薄,在低温胁迫下淀粉积累晚、数量少;从茎段细胞的超微结构变化来看...
关键词葡萄 低温胁迫 解剖结构 超微结构 糖含量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2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寒玉,雷天翔,李唯,等. 低温胁迫下‘贝达’和‘赤霞珠’葡萄不同组织糖含量及细胞结构的变化[J]. 果树学报,2015(4):604-611.
APA 姜寒玉,雷天翔,李唯,&何百鋆.(2015).低温胁迫下‘贝达’和‘赤霞珠’葡萄不同组织糖含量及细胞结构的变化.果树学报(4),604-611.
MLA 姜寒玉,et al."低温胁迫下‘贝达’和‘赤霞珠’葡萄不同组织糖含量及细胞结构的变化".果树学报 .4(2015):604-6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温胁迫下_贝达_和_赤霞珠_葡萄不同组(171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寒玉]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李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寒玉]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李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寒玉]的文章
[雷天翔]的文章
[李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温胁迫下_贝达_和_赤霞珠_葡萄不同组织糖含量及细胞结构的变化_姜寒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