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二维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塞隆骨强极性多肽
江磊; 赵换; 陶燕铎; 王硕; 邵赟; 王启兰; 张耀洲; 梅丽娟
2015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期号7页码:1205-1209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本实验建立了一种新型的利用高正交性的二维制备型高效液相色谱系统分离强极性动物药多肽的方法。本文以塞隆骨水提取物为研究对象,以亲水性C18AQ制备型高效色谱柱为第一维分离柱,首先在一维分离中将目标混合物分成若干组份;然后以C18MP制备型高效液相色谱柱为第二维色谱分离柱,将第一维分离后得到的组份纯化为单体化合物。本研究最终得到5个塞隆骨单体化合物,化合物纯度均超过98%。经Nano-LCESI-MS/MS鉴定和搜库分析,这些多肽的序列分别为:KTAILVKE、RGAPQDQE、LVGPGAPGR、GFAGD和KPQWHP。此研究方法速度快、效率高且重复性好,可以对类似的研究提供借鉴。
关键词高效液相色谱 塞隆骨 多肽 二维分离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2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磊,赵换,陶燕铎,等. 二维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塞隆骨强极性多肽[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5(7):1205-1209.
APA 江磊.,赵换.,陶燕铎.,王硕.,邵赟.,...&梅丽娟.(2015).二维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塞隆骨强极性多肽.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7),1205-1209.
MLA 江磊,et al."二维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塞隆骨强极性多肽".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7(2015):1205-12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二维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塞隆骨强极性多肽(24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磊]的文章
[赵换]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磊]的文章
[赵换]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磊]的文章
[赵换]的文章
[陶燕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二维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塞隆骨强极性多肽_江磊.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