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地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关联度或然性初探
林丽; 李以康; 张法伟; 郭小伟; 刘淑丽; 杜岩功; 曹广民
2015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期号1页码:55-61
摘要采用逐次回归分析法及主成分分析法,对青藏高原高寒草地不同土地利用方式(草甸、草原、人工草地、农田)的67块样地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同土壤有机碳含量的耦合性进行分析,以明晰土地利用格局或植被演替对土壤有机碳同植物群落数量特征的影响。结果表明:青藏高原植物-土壤系统有机碳含量在草地利用模式变化或演替过程中具有较强的解释能力。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关联度的或然性受到草地的利用模式、利用强度和利用历史等因素的影响。人工生态系统土壤有机碳含量同地上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之间无明显的耦合关系;健康草地生态系统土壤有机碳含量容易同放牧顶级群落优势种数量特征建立一定的耦合关系。退化草地生态系统土壤有机碳...
关键词土壤有机碳含量 土地利用格局 群落演替 耦合关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3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丽,李以康,张法伟,等. 高寒草地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关联度或然性初探[J]. 草地学报,2015(1):55-61.
APA 林丽.,李以康.,张法伟.,郭小伟.,刘淑丽.,...&曹广民.(2015).高寒草地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关联度或然性初探.草地学报(1),55-61.
MLA 林丽,et al."高寒草地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关联度或然性初探".草地学报 .1(2015):55-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寒草地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231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丽]的文章
[李以康]的文章
[张法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寒草地土壤有机碳含量同植物功能群数量特征关联度或然性初探_林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