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头发纤维表面聚十八烷基硅氧烷疏水/亲油改性及其油水分离特性评价
杨晨曦 ; 白波 ; 丁晨旭 ; 王洪伦 ; 索有瑞
2018
发表期刊化工新型材料
摘要以头发纤维(HHF)为基材,十八烷基三氯硅烷(OTS)为改性剂,通过浸涂法使十八烷基三氯硅烷(OTS)水解、自组装、缩聚产生的聚十八烷基硅氧烷(PODS)自组装层附着在头发纤维表面,合成具有疏水/亲脂特性的头发纤维。使用红外光谱、扫描电镜、能谱分析仪及接触角测量仪对其表征,并研究改性头发纤维的吸油率及油水分离性能。结果表明:PODS成功附着在头发纤维表面,水在改性前后头发纤维的接触角分别为70°和142°。改性头发纤维在纯油系统对蓖麻油、机油、甲苯和氯仿的最大吸油率分别为11.5、6.1、3.1和2.0g/g。同时,改性头发纤维具有良好的油水分离能力,较好的重复利用性能。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44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晨曦,白波,丁晨旭,等. 头发纤维表面聚十八烷基硅氧烷疏水/亲油改性及其油水分离特性评价[J]. 化工新型材料,2018.
APA 杨晨曦,白波,丁晨旭,王洪伦,&索有瑞.(2018).头发纤维表面聚十八烷基硅氧烷疏水/亲油改性及其油水分离特性评价.化工新型材料.
MLA 杨晨曦,et al."头发纤维表面聚十八烷基硅氧烷疏水/亲油改性及其油水分离特性评价".化工新型材料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晨曦]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晨曦]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晨曦]的文章
[白波]的文章
[丁晨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