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在线衍生荧光法检测鸡肉中16种磺胺类药物残留
许旭; 耿丹丹; 迟晓峰; 董琦; 胡风祖; 肖远灿
2015
发表期刊食品科学
期号22页码:165-168
摘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柱后在线衍生-荧光检测法检测鸡肉中16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量。鸡肉样品经过乙腈提取并脱脂净化,色谱柱分离,光化学在线衍生并直接用荧光检测器检测。流动相为0.3%的冰乙酸和甲醇溶液梯度洗脱,流速0.7 m L/min、柱温36℃,激发波长320 nm、发射波长450 nm,16种磺胺类药物得到良好分离。16种磺胺药物在0.13~67.89μg/m L质量度范围内,线性良好(R≥0.994 0),回收率在61.2%~106.6%之间,相对标准偏差为0.3%~13.9%,检出限为1.0~67.4μg/kg。该方法灵敏、准确、快速,可满足鸡肉中磺胺类残留的检测。
关键词鸡肉 磺胺类药物 光化学在线衍生 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5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旭,耿丹丹,迟晓峰,等. 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在线衍生荧光法检测鸡肉中16种磺胺类药物残留[J]. 食品科学,2015(22):165-168.
APA 许旭,耿丹丹,迟晓峰,董琦,胡风祖,&肖远灿.(2015).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在线衍生荧光法检测鸡肉中16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食品科学(22),165-168.
MLA 许旭,et al."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在线衍生荧光法检测鸡肉中16种磺胺类药物残留".食品科学 .22(2015):165-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在线衍生荧光法检测鸡肉(167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旭]的文章
[耿丹丹]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旭]的文章
[耿丹丹]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旭]的文章
[耿丹丹]的文章
[迟晓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效液相色谱光化学在线衍生荧光法检测鸡肉中16种磺胺类药物残留_许旭.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