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黄河源区黑土滩人工草地地表结皮与未结皮区土壤微生物多样性
李发祥 ; 张涛 ; 罗玉珠 ; 张蕊 ; 韩瑾 ; 白彦福 ; 董全民 ; 周华坤 ; 尚占环
2018
发表期刊草地学报
摘要为研究微生物群落多样性对土壤生物结皮的响应,本试验通过对有生物结皮和无生物结皮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分析黑土滩人工草地有生物结皮和无生物结皮土壤微生物细菌群落多样性。结果显示,无论是否有土壤生物结皮,土壤微生物细菌群落门水平的优势群落相同。变形菌门Proteobacteria群落都表现出在有生物结皮土壤中的百分含量大于五生物结皮土壤。放线菌门Actinobacteria和酸杆菌门Acidobacteria微生物含量在无生物结皮土壤中高于有生物结皮土壤。PCA分析结果表明,在相同采样地点有土壤生物结皮与无土壤生物结皮群落之间微生物细菌群落遗传距离较近,而不同采样点之间的微生物细菌群落遗传距离相对较远。本研究认为土壤生物结皮的形成与土壤中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变化密切相关,微生物群落结构组成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说明土壤生物结皮的发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453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发祥,张涛,罗玉珠,等. 黄河源区黑土滩人工草地地表结皮与未结皮区土壤微生物多样性[J]. 草地学报,2018.
APA 李发祥.,张涛.,罗玉珠.,张蕊.,韩瑾.,...&尚占环.(2018).黄河源区黑土滩人工草地地表结皮与未结皮区土壤微生物多样性.草地学报.
MLA 李发祥,et al."黄河源区黑土滩人工草地地表结皮与未结皮区土壤微生物多样性".草地学报 (20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发祥]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罗玉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发祥]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罗玉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发祥]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罗玉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