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大叶白麻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的优化
滕旭 ; 史俊友 ; 王洪伦 ; 索有瑞 ; 刘永军
2010-06-10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 滕旭;史俊友;王洪伦;索有瑞;刘永军.大叶白麻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的优化,安徽农业科学,2010,38(17):9204-9207
摘要[目的]优化青海大叶白麻[ Poacynum hendersonii (Hook. f. )Woodson. ]叶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方法]通过单因素试验研究不同 乙醇体积分数、提取温度、提取时间、料液比、提取次数、样品目数、超声功率、溶剂pH值对大叶白麻叶总黄酮超声提取的影响;在此基础 上,采用正交试验对大叶白麻叶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进行了优化。[结果]大叶白麻叶总黄酮超声提取的最佳工艺为:乙醇体积分数 75%,提取温度50 ℃,提取时间2 h,料液比1∶15 (W /V) ,提取次数3次,样品目数20目,超声功率100W,溶剂pH值9,在此条件下总黄 酮提取率最高。[结论]该研究为进一步开发利用大叶白麻资源提供了基础数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649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滕旭,史俊友,王洪伦,等. 大叶白麻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的优化[J]. 安徽农业科学, 滕旭;史俊友;王洪伦;索有瑞;刘永军.大叶白麻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的优化,安徽农业科学,2010,38(17):9204-9207,2010.
APA 滕旭,史俊友,王洪伦,索有瑞,&刘永军.(2010).大叶白麻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的优化.安徽农业科学.
MLA 滕旭,et al."大叶白麻总黄酮超声提取工艺的优化".安徽农业科学 (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旭]的文章
[史俊友]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旭]的文章
[史俊友]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滕旭]的文章
[史俊友]的文章
[王洪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