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寒草甸粪斑的温室气体排放
葛世栋 ; 徐田伟 ; 李冰 ; 曹慧 ; 赵亮 ; 徐世晓
2014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 葛世栋;徐田伟;李冰;曹慧;赵亮;徐世晓;.高寒草甸粪斑的温室气体排放,草业科学,2014,(1):39-47
摘要为了解生长季牦牛粪斑覆盖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于2012年6月25日-9月24日基于添加牛粪处理定位试验,利用静态箱-气相色谱法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N2O、CH4和CO2通量进行测定。结果表明,粪斑覆盖对其生态系统N2O、CH4和CO2排放具有刺激效应,其发生在粪斑覆盖的1―50d,且3类温室气体峰值出现时间各异;粪斑覆盖导致的系统温室气体排放潜势较无牛粪覆盖增加了39.2%,其N2O、CH4和CO2的累积排放量分别为0.095、0.412、2 064g CO2·m-2,全球变暖潜势为2 102g CO2·m-2。因此,高寒草地牦牛粪斑是重要的温室气体来源之一,在估测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贡献中不可忽视。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756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葛世栋,徐田伟,李冰,等. 高寒草甸粪斑的温室气体排放[J]. 草业科学, 葛世栋;徐田伟;李冰;曹慧;赵亮;徐世晓;.高寒草甸粪斑的温室气体排放,草业科学,2014,(1):39-47,2014.
APA 葛世栋,徐田伟,李冰,曹慧,赵亮,&徐世晓.(2014).高寒草甸粪斑的温室气体排放.草业科学.
MLA 葛世栋,et al."高寒草甸粪斑的温室气体排放".草业科学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李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李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葛世栋]的文章
[徐田伟]的文章
[李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