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高原鼢鼠越冬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的关系
崔雪峰 ; 谢久祥 ; 张守栋 ; 林恭华 ; 张同作 ; 苏建平
2014
发表期刊兽类学报 ; 崔雪峰;谢久祥;张守栋;林恭华;张同作;苏建平;.高原鼢鼠越冬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的关系,兽类学报,2014,(4):340-347
摘要为了解高原鼢鼠在越冬期的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之间的关系,采集了67个高原鼢鼠的冬季粮仓及环境样方,分析高原鼢鼠对每一种植物的选择指数,将其分成3种食物类型:喜食、可变和不喜食。通过测定每一种植物的粗蛋白、粗纤维、水溶性糖和粗灰分的含量,比较分析了营养成分含量在3种食物类型间的差异,及其与各种植物选择指数的相关关系。结果显示,高原鼢鼠储存的食物种类多达67种,本文选取含量较高且样本量大于5的39种植物(占粮仓和样方总生物量的99%以上,其中喜食12种、可变16种、不喜食11种)进行分析。在3种食物类型之间,粗蛋白、粗纤维和水溶性糖含量均有极显著差异(P<0.01);喜食和可变类型的粗纤维含量则显著低于不喜食类型(P0.05)。Spearman相关分析显示,粗蛋白(R=0.547,P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757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雪峰,谢久祥,张守栋,等. 高原鼢鼠越冬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的关系[J]. 兽类学报, 崔雪峰;谢久祥;张守栋;林恭华;张同作;苏建平;.高原鼢鼠越冬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的关系,兽类学报,2014,(4):340-347,2014.
APA 崔雪峰,谢久祥,张守栋,林恭华,张同作,&苏建平.(2014).高原鼢鼠越冬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的关系.兽类学报.
MLA 崔雪峰,et al."高原鼢鼠越冬食物选择与营养成分的关系".兽类学报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雪峰]的文章
[谢久祥]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雪峰]的文章
[谢久祥]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雪峰]的文章
[谢久祥]的文章
[张守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