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航天紫花苜蓿中黄酮的提取及抑菌活性
董晓宁 ; 赵海福 ; 赵强 ; 移瑞瑞 ; 靳正娟
2014
发表期刊草业科学 ; 董晓宁;赵海福;赵强;移瑞瑞;靳正娟;.航天紫花苜蓿中黄酮的提取及抑菌活性,草业科学,2014,(4):771-775
摘要用索氏回流法正交提取航天紫花苜蓿(Medicago sativa)中的黄酮(芦丁),以510nm最大吸光度进行可见光谱检测,测定芦丁含量,并对两种供试菌进行体外抑菌活性测定。结果表明,通过单因素试验确定的各因素影响能力大小为超声提取时间>料液比>乙醇浓度,芦丁含量最高为10.04mg·g-1;大肠埃希氏杆菌的最小抗菌浓度为0.40mg·g-1,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最小抗菌浓度为0.70mg·g-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757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晓宁,赵海福,赵强,等. 航天紫花苜蓿中黄酮的提取及抑菌活性[J]. 草业科学, 董晓宁;赵海福;赵强;移瑞瑞;靳正娟;.航天紫花苜蓿中黄酮的提取及抑菌活性,草业科学,2014,(4):771-775,2014.
APA 董晓宁,赵海福,赵强,移瑞瑞,&靳正娟.(2014).航天紫花苜蓿中黄酮的提取及抑菌活性.草业科学.
MLA 董晓宁,et al."航天紫花苜蓿中黄酮的提取及抑菌活性".草业科学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晓宁]的文章
[赵海福]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晓宁]的文章
[赵海福]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晓宁]的文章
[赵海福]的文章
[赵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